Tuesday, December 30, 2008

听电话

电话嘛,谈话时看不到对方,无法依情形作出判断,进一步行动。联络时特别茫然但听到对方的声音,又放心不少,真矛盾!

记得,以前与死党们在班上谈天说地,什么都谈,她们就投诉我说,不喜欢与我通电话,因为我每次给人的感觉都是很想立即结束对话,不懂在忙什么似的(实际上并不是~)。打从那时候,初二吧,我便开始正视这问题。哈哈,后来发现,电话那厢的我是那么的不自然,像被
胁持的人质,多么的无助啊~因此,打来找我的朋友,不到一分钟,便挂上了。“煲电话粥”可说是和我沾不上边,我不讨厌电话,也不会特别依赖,而且它往往是我最后的选择呢~(可怜的电话)

然而,长谈还是有的。去年受了极大打击,情绪没能及时发泄,整团队友哭得乱七八糟,唯独我和一位朋友没那么做,不是不想,觉得哭了又如何,我当时生气得很,眼泪都气干了!回家,一通电话打来,那么夜打来八成是找我。意想不到啊,就这样谈了很久很久,借机发泄,没顾得上拘谨了,第一次那么感谢电话的作用~

后来,也就是现在,比较稳定了,会沉着气放慢/松说话,可是还是有一定的紧张(我也不懂为何),装深沉,我常这样自嘲。若我没提,有谁知道那故作轻松的语气的同时,也是我自全身绷紧的时候?意愿和行动不能一致,绝对不爽,明明还有很多话要说,却停留在口边出不来,就已经习惯性地道别。(“人是善于习惯的动物”这句话,个人非但不欣赏,而且觉得可怕) 结果放下电话才发现漏了许多“有潜质”的话题,该说的没说完就转到另一个话题,该死的是我给自己制造的压力混淆是非*没那么严重,哈哈*,简单来说是判断了却反应不来--迟钝。

哈哈,我并不是什么“恐惧使用电话者”,这种“特别”的情形会因人而异,给予不同的反应。没什么大不了的!停笔几天,确然是件好事。^^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