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5, 2009

心事

升学问题,必须面对,难的应该不是做决定,而是肯定自己的理想不是一时冲动所产生,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成果。对此,我一直抱着负面态度,认为一切离我太遥远了,的确,音乐,注定了是条艰难的路程!没有足够的资金,是不可能完成的事。天分更是重要.....当然也要努力,只是天分占了很大的优势呢。看看自己,觉得很不可思议,竟然动起那么伟大的念头来了,但自己斤两有多少,自己最清楚,却不服气,想拼一拼~ 我不逃避问题,总是卸下武装来面对,结果没能细想问题,便已大伤元气,想的东西自然往负面走去。在这样时候,如果别人对我落井下石,我看我是死定了,哈哈。其实有很多话可以对你说,却担心会影响你的情绪,不想让自己的烦恼干扰你美好的心情,从来就只有对你展现我快乐的一面。我也乐此不疲,反正都会弄假成真,自己倒是又真心笑了出来。只是,问题有时太大,我变得有点不爱说话,什么也不想理,就在思考,或者寻求援助。同时我还得看开一些无法忍受的东西,要看得开,我不断告诉自己。如果那么 Narrow-minded,一个人就完蛋了,自己逼死自己,多么可悲。

还好,林佩仪找我谈天。顾不上面子,我直接就问她很多我不懂的东西,告诉她我的想法然后问她有什么意见。原来,大家都是同夥。都是不喜欢 Contemporary 的人,而打算往 Classical Music 发展的人,我一直认为,才没有人会像我那么奇怪喜欢些什么古典。这位以前每天把我打得很惨的师姐(因为我burp,她超级讨厌这不礼貌的行为,偏偏挑战别人忍耐极限是我的爱好*以前*,结果我故意burp了就立刻逃跑,不幸被她追上或我自首,都会惨遭毒手,哈哈), 竟然让我错过了,以前只会疯疯颠颠,不谈正经事,现在被逼到墙角了,对她伸过来的手,感慨万千!她说了她经验给我听,我是急性子(但这回所剩的时间的确不多!),得知最短考完/准备 Dip 的时间后,我知道我必须快如 bullet train。其他事情不能再想了。 读 art 就读吧,反正比 sc 轻松得多了,也不能再分心了。其实留下来根本就是为了考 dip, f6呢,不是主角,正如姐姐说的,多学一样东西,多一份保障,万一有一天我就快饿死街头,音乐不能养活我时,也能转行应变。*最坏的打算,呵呵*

随后又跟肥 seng 谈天,问了类似的东西,他问我要不要考 horn。 哈哈,我说我想啊,但我需要一把 French Horn。很....贵。其实我万一真的能够如愿以偿,很想继续吹下去。只弹钢琴,我会闷死的。原来他也是那样想。过后他把我问倒了,要不要回去参加乐队的活动?当然想,毕竟,与它的感情是不能分割的。这也是想继续吹horn的原因之一。不过,回去就代表夺走培养新人的机会,而我清楚知道,这个机会的影响力有多大....加上2009年,我得赶火车了,还有时间吗?我还是保留的说,不懂自己到时会不会心痒而另有抉择呢~真的很难说。

碰到抒恩,我少有的悲观使得她提醒我:“我觉得自己没用时,你是怎样开导我的?就照着告诉自己就行了”我不是不明白这个道理,可是,太坎坷了,我得准备充足,尤其是精神上。骄傲-->谦虚-->自卑,我排第三(现在)。真的要谢谢她,跟她谈天真的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,不停的拍着自己的头。接着说到她们,hmm....有空,会请吃的啦。我意识到,有时对自己苛求了一点,但是应该的啊!(看,又来了) 是时候,学会看开,学会放下了。

*要看得开*全力以赴,做到最(更)好!随便~哈哈

p/s aiya, 每次都想写点悲伤的,但到最后又很自然的来个 tierce de Picardie*(1) 的结尾。

*(1) Picardy third 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Picardy_third

2 comments:

kaili said...

she me shi tierce de pecardi ar?

that pecardi guy drop a tear??

wolfypiggypig said...

No no...neh, theory learn that one. End with Major key. (to me it is happy ending. ahha)